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大隻佬!1米8長、9台斤白帶魚 小琉球上鉤

這琉球所捕獲的這尾超大白帶魚,魚身長度超過180公尺,重達9台斤。(記者陳彥廷翻攝)

這琉球所捕獲的這尾超大白帶魚,魚身長度超過180公尺,重達9台斤。(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09/02 19:5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農曆七月是小琉球海域白帶魚「大出」產季,上月下旬開捕後,昨天今年最大尾的白帶魚現身,用手拉起一量,比成年男子還高,體重更重達9台斤,巨大魚身和尖牙,讓居民語帶敬畏地說:「巨大到很像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

白帶魚是市場常見的魚產,台灣海域全年出產,不過,農曆七月正是小琉球海域大出時刻,上月下旬開捕,海上可看到許多特地出海釣白帶魚的漁船,到水深1、200公尺處釣到大尾白帶魚,昨天更出現1尾長逾180公分、重達9台斤的超巨大白帶魚!

白帶魚魚身扁平細長,個體差距大,一般難以描述大小,漁民反而用所謂「指幅」來量測魚身寬度,衡量大小,3指幅最常,5指幅已算大條,但昨天上鉤的這尾「大隻佬」寬度比常人手掌還大,明顯「超標」,令人咋舌。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說,大尾白帶魚的公斤單價更貴,5公斤以上大魚,每公斤近600元起跳,白帶魚是越釣越大尾,漁民常用蒜煮湯去腥,或是煎、烤等簡單料理,但這尾魚魚身太大,必須切塊,也讓漁民笑,「白帶魚獲M型化!」、「巨大到像是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