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政事務所「代辦護照」 新北已先行3年

新北市戶政機關從103年4月1日起,提供首次辦理護照的民眾送件代辦服務。(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戶政機關從103年4月1日起,提供首次辦理護照的民眾送件代辦服務。(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7/08/31 20:1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戶政事務所將從後年起協助民眾辦理護照,省去民眾東奔西跑的麻煩,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獲知,欣喜地說,新北市戶政事務所代辦護照服務已上路3年,「感謝中央體恤民意,跟進新北政策。」

江俊霆說,基於政府的施政一體,且為減輕民眾申辦一項業務必須在不同機關來回奔波的困擾,新北市政府從103年4月1日起,提供單一窗口為首次辦理護照的民眾送件代辦,全市共18個戶政事務所39個服務據點,一次完成人別確認、護照遞件及領件,至今已超過15萬人受惠。

江俊霆說,105年7月15日起沿伸服務,民眾只要在新北市申辦改名、身分證統號、出生地或出生日期異動業務,未免舊護照與戶籍資料不符,本人也可申請代辦換發護照。

新北市民政局統計,自103年開辦至今年7月底止,新北市各戶所辦理人別確認總計28萬4261件,代辦首次申請護照件數15萬4262件,申辦率為54.27%,以一般旅行社代辦護照1本300元計算,已為民眾節省超過4600萬元花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