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申辦護照 中市戶政所代辦

中市試辦「首次申請護照代辦」服務,民眾可就近至四區的戶政事務所申辦。(記者黃鐘山攝)

中市試辦「首次申請護照代辦」服務,民眾可就近至四區的戶政事務所申辦。(記者黃鐘山攝)

2017/03/12 17:0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初次申辦護照,戶政事務所代辦。市府方便民眾申辦護照,15日起在北屯、大里、豐原及清水等4區戶政事務所,試辦「首次申請護照代辦」服務,民眾不必再跑到南屯區黎明新村,只須檢附相關文件及護照規費即可就近申辦。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規定,國人首次申請普通護照,必須本人親自到領務局或外交部中、南、東部、雲嘉南辦事處辦理;未能親自辦理者,則須親自持申請護照應備文件,向戶政事務所臨櫃辦理「人別確認」,再委由親屬或旅行社等,至外交部上述單位申辦。

市府民政局說,協助民眾申請護照,今年3月15日起,將在北屯、大里、豐原及清水區戶政事務所,試辦「首次申請護照代辦」服務。填具「委託代辦護照切結書」,檢附相關身分證明文件及護照規費,約7個工作天即可領證。試辦3個月,至6月14日止。

市議員邱素貞、曾朝榮指出,按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超過1458萬人次出國,較前年的1318萬人次增加140萬人次,較103年的1184萬人次增加415萬人次,國人出國人數逐年遞增,市府試辦「護照代辦」服務,簡政便民值得肯定。

邱素貞、曾朝榮認為,人別確認與護照申辦一次完成,不用再跑戶政事務所和外交單位,也不必委託業者,省錢、省時又省事,是辦理護照的大福音。戶政事務所代辦護照申請服務,未來民眾辦護照將更方便,希望民政單位加強宣傳,讓市民廣為利用。

民眾張先生說,好不容易兒子要帶他出國玩,但第一次辦護照,讓他很頭痛。兒媳平常上班工作忙,沒時間帶他辦理,證件交給旅行社代辦又不放心,正在苦惱之際,聽說到戶政事務所走一趟就搞定,市民出國辦護照很簡單,讓他很高興,開心準備第一次出國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