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月孝親月 有無孝順用這招驗證

摸阿母的手,看你摸對了嗎?(記者顏宏駿攝)

摸阿母的手,看你摸對了嗎?(記者顏宏駿攝)

2017/08/27 14:2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農曆7月,民間俗稱鬼月,佛教則稱吉祥月、孝親月,慈濟基金會今在彰化縣各地舉辦「7月吉祥」活動,其中主辦單位安排「摸阿母的手」,母親與子女之間隔著布幕,由子女指認,現場高潮迭起。

母親先就位,布幕同時放下,把手伸出布幕的另一端,這時子女魚貫入場,就定位後仔細端詳,每一隻長得幾乎「一模一樣」,有些人很快就認出,有人猶豫多時,在布幕打開一剎那,母子母女眼神交會,有人飆出淚水,有人跑過來布幕另一邊,把母親擁抱得更緊。

陳小姐說,她每次回娘家,都會帶媽媽去公園散步,牽著媽媽的手,那種感覺她知道。

李小弟現在就讀大學,他說,媽媽每次都要他幫忙剪指甲,剪撿指甲時,他都會觸摸媽媽的手,所以他很快就知道哪一隻是媽媽的手。

顏先生說,媽媽終年在田裡勞動而雙手長繭,那滿是繭痕的手就是媽媽的手。

慈濟基金會表示,農曆7月又稱吉祥月、歡喜月、孝親月,許多出僧眾每年從4月15這天開始修行,連續3個月,來到7月15這天,許多僧眾修持悟道證果,佛陀很歡喜,稱為歡喜月,又有目蓮救母的感人故事,所以又稱孝親月。

相關影音

摸阿母的手,看你摸對了嗎?(記者顏宏駿攝)

摸阿母的手,看你摸對了嗎?(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