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蒼蠅GG 不噴芬普尼 蛋農用這招...

有蛋農說,驅蠅不用噴,灑毒糖粉,蒼蠅就退散了。(記者顏宏駿攝)

有蛋農說,驅蠅不用噴,灑毒糖粉,蒼蠅就退散了。(記者顏宏駿攝)

2017/08/22 17:4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國內雞蛋爆發「芬普尼」危機,有業者揣測可能是業者為了驅除蒼蠅而用芬普尼,不過今天有業者跳出來說,蛋農有更好的方式,不用噴藥,蒼蠅就會死掉。

一名王功的蛋農說,蒼蠅會多,是因為想吃甜,雞隻排出的大便和蛋表面都有糖分,很自然會吸引蒼蠅吸吮。

蛋農表示,蛋雞都關在籠子裡,要殺蒼蠅很容易,在糖粉內摻入「有毒物質」,蒼蠅一吃,「藥到命除」,至於用的是什麼毒藥,業者不願透露,僅說,蒼蠅很脆弱,藥性不用太強。

彰化防疫所長董孟治表示,防治蚊蠅,最好的方式還是建立環控雞舍,把污染源杜絕於外,但業者受限於成本,只能用「土法煉鋼」的方法,糖粉摻入殺蟲劑,並無不對,但劑量和藥的種類,一定要遵照獸醫師或藥廠的指示使用。

彰化防疫所長董孟治表示,防治蚊蠅,最好的方式還是建立環控雞舍,把污染源杜絕於外。(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防疫所長董孟治表示,防治蚊蠅,最好的方式還是建立環控雞舍,把污染源杜絕於外。(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