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萌版媽祖被說像A片女主角 作者:感謝宣傳

今年元宵的台北燈節,最受歡迎的莫過於本土漫畫家韋宗成(持筆刷者)創作的「萌版林默娘」花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今年元宵的台北燈節,最受歡迎的莫過於本土漫畫家韋宗成(持筆刷者)創作的「萌版林默娘」花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8/18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元宵的台北燈節,最受歡迎的莫過於本土漫畫家韋宗成創作的「萌版林默娘」花燈,不過,有學者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燈節中媽祖被打扮成「日本A片女主角」,讓信徒很不高興。對此,韋宗成在臉書以4字回應:「感謝宣傳」。

以大學退休及資深教授為主的教改論壇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文化總會舉辦的「Hello, Miss Lin 跨界女神數位遶境」展覽,看似創新卻忽略媽祖神聖莊嚴、不可褻瀆的形象,出席的台大名譽教授黃光國進一步指出,今年的台北燈節把媽祖打扮成「日本A片女主角」,讓和他一樣信仰媽祖的人都非常不高興。

教改論壇的特殊觀點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台北燈節林默娘花燈的形象創造者、本土奇幻漫畫《冥戰錄》作者韋宗成也在臉書轉貼相關新聞,並PO文回應:「感謝宣傳XDDDDDDDDDD」,對於自己創作的萌版媽祖被形容成A片女主角,似乎不以為意。

台北燈節「萌版林默娘」花燈。(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台北燈節「萌版林默娘」花燈。(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