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資訊奧林匹亞賽 鄭仲堯摘第2面金牌

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 ,確定保送台大電機系的鄭仲堯(左二)摘下人生中第2面金牌。左起蘇柏瑄、鄭仲堯、吳聖福及王彥仁。(教育部提供)

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 ,確定保送台大電機系的鄭仲堯(左二)摘下人生中第2面金牌。左起蘇柏瑄、鄭仲堯、吳聖福及王彥仁。(教育部提供)

2017/08/04 13:3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2017年第29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自伊朗德黑蘭傳回捷報,在82個國家、304名學生參賽中,代表我國參賽的4名學生總計獲得1金、3銀,國際排名以獲獎牌數計算,我國與伊朗及俄羅斯並列第5名,其中獲金牌的雄中學生鄭仲堯,2年前參加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曾拿金牌,今年是他拿到第2面資訊奧賽金牌。

日本為3金、1銀;中國2金、2銀;波蘭2金、1銀、1銅;羅馬尼亞2金、2銅;台灣、伊朗及俄羅斯1金、3銀,領隊李忠謀教授則當選為國際資訊奧林匹亞主席(IOI President),任期3年(2017年8月至2020年8月),教育部肯定藉由參加此競賽,不僅提升我國的國際能見度,未來更可透過李忠謀擔任主席一職,能與各國有更多資訊科學教育的交流。

我國學生獲獎成績如下:雄中學生鄭仲堯獲得金牌、個人排名第21名;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學生蘇柏瑄獲得銀牌、個人排名第37名;台師大附中學生王彥仁獲得銀牌、個人排名第45名;建中學生吳聖福獲得銀牌、個人排名第50名。

鄭仲堯受訪表示,他剛好運氣比較好,才能再拿第2面資訊奧賽金牌。他剛從雄中科學班畢業,國中時看完高中3年的教材,高一時成為物理奧林匹亞國手,並順利為台灣拿下金牌,並確定保送台灣大學電機系。

我國代表隊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10多位教授組成輔導團隊負責選、培訓工作。國內選拔過程分為初賽、複賽、選拔訓練營及決賽4階段,今年全國初賽經各校校內篩選後,總計有155名學生參加,之後經過複賽、選拔營及決賽等過程,選出4名學生代表我國參賽。

代表團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李忠謀教授及國立中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吳邦一教授分別擔任領隊及副領隊,並由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蔡錫鈞教授、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謝孫源教授及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許雅淳老師隨隊觀察。

我國自1994年起參加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歷年均獲佳績,參賽至今總計榮獲19金46銀24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