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中校內選舉搞KUSO 「納粹」入政見

高雄中學爭議選舉公報已回收。(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雄中學爭議選舉公報已回收。(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4/12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中學即將舉行第五屆學生議員補選,校方前夜發現有三年級學生候選人在選舉公報政見欄倡議建立「納粹雄中帝國」,鑑於新竹光復中學學生去年底在校慶著納粹軍裝、揮舞納粹旗幟,引發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德國在台協會強烈譴責,雄中校方認為不妥,昨天一早緊急協調學聯會將公報撤除及回收,學聯會也宣布延後選舉。

緊急回收選舉公報

提出納粹爭議政見的是十號學生候選人,內容包括「提倡雄中成為以阿色為元首之納粹雄中帝國」、「提倡類組清除,清除所有一類份子,擁護三類份子為最優秀種族」、「送反阿色份子至集中營」等。

校方指出,文中的「阿色」為擔任志工的校友,因為跟學生年齡相近,互動頻繁,學生以他為對象開玩笑或反諷,沒想到引發爭議,已約談相關學生進行輔導,並與家長溝通,列為追蹤對象。

校方表示,尊重學生自主,未事先審查選舉公報,但因「納粹」言論違反了普世價值,學聯會也認為有爭議,所以同意撤除。

事實上,學聯會在公告前,原本曾覺得怪怪的,但因選舉委員會誤以為章程中有不得更改候選人的政見內容,認為完全不能干涉,整理後就公告。

爭議政見必須重擬

學聯會發表聲明強調,已撤回爭議的選舉公報,要求惹議的候選人重擬政見,因此三年級的選舉延後。

另,二號學生候選人提出「無限期對高雄市政府戰爭,實現大東亞共榮圈」、「推動雄中皇民化政策、改日姓」、「改校歌為日文,反古蹟燒毀武道館」,同樣引發爭議,也將重新提交政見。

不過,雖然學聯會撤下公報,事後有學生再PO臉書,被學聯會以觸法為由刪除,有人「求備份」,也有人留言說:「真有趣的言論審查,台式民主與言論自由詮釋真偉大。」

警方表示,因發表者是學生,尊重校方看法及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