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元硬幣改鑄便當阿嬤浪費錢?立委斥可笑

有民眾提案「十元硬幣頭像,改鑄十元便當阿嬤莊朱玉女」。(美編合成圖)

有民眾提案「十元硬幣頭像,改鑄十元便當阿嬤莊朱玉女」。(美編合成圖)

2017/08/01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十元硬幣頭像,改鑄十元便當阿嬤莊朱玉女」獲熱烈回響,兩天內完成5000份覆議,政府將於兩個月內回應。支持十元硬幣改鑄莊朱阿嬤的立委徐永明表示,有人認為國幣改版太花錢,這個說法其實很可笑,因為國幣每年都在換新,增加的只有設計費用。

徐永明在今晚播出的《政經看民視》節目中談及十元硬幣改版一事,他坦言,其實他個人希望硬幣能放上鄭南榕的圖像,不過一開始推動相關改革,應該用藍綠都可接受、社會都支持的人物,莊朱阿嬤就是很好的選擇。

徐永明說,可笑的是,央行總裁曾說改國幣會花很多錢、成本很高,其實不論是銅板或紙鈔,除了汰舊還要改善防偽技術,因此每年都要換新,這是每年都在做的事,換上新的圖像增加的只有設計費而已,這件事其實是可以做的。

同場來賓、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則指出,台灣人可以透過給外國人十元銅板,把莊朱阿嬤用十元賣餐的故事說出去,外國人也可以留下台幣十元銅板,把阿嬤的故事帶回他的國家傳播出去,這是很重要的事情,應該盡快推動。

立委徐永明表示,有人認為國幣改版太花錢,這個說法其實很可笑,因為國幣每年都換新,增加的只有設計費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徐永明表示,有人認為國幣改版太花錢,這個說法其實很可笑,因為國幣每年都換新,增加的只有設計費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