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增設三重A2a站? 「明年若審過,5年內完成」

機場捷運線A2a站預定站體位置近二重抽水站,將設在8號越堤道上方;出入口設在二重抽水站對面的二重公園用地。(記者李雅雯攝)

機場捷運線A2a站預定站體位置近二重抽水站,將設在8號越堤道上方;出入口設在二重抽水站對面的二重公園用地。(記者李雅雯攝)

2017/08/01 19:45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捷運局爭取機場捷運系統在三重區增設A2a站,選址在二重抽水站鄰近處,將利用對面的二重公園做為站體出入口。在地方民代邀請下,捷運局人員今天到二重國小召開地方說明會,會上指出,增設A2a站的可行性研究和綜合規劃報告已送交通部審查,預計審查時間1年,若明年通過可執行,5年內可完成站體增設。

機場捷運系統中的A2站(三重站)到A3站(新北產業園區站),距離為3.562公里,兩站間增設A2a站後,A2a站和前後A2站、A3站兩站距離將分別縮為1.562公里、2公里;A2a站增設工程將耗資17.9億元。

台北縣府時期,地方民代、首長即多次爭取在中間加設站,時間可溯及民國92年;民國99年三重市長李乾龍、議長陳幸進面見當時行政院長吳敦義,當面爭取。

新北市捷運局副總工程司鄭智銘表示,一般市區站體間的距離多抓在0.8公里到1.2公里,機場捷運系統兼具市區運輸功能,加上預估接下來重劃區可能帶來的人口進駐,A2a站有加設必要,預估增設站體後,將可增加機場捷運整體每日運量8%。

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認為,本案討論多年,地方民眾有高度期待,A2a站預定站址周邊有6所學校,為了學生和地方居民,有加設必要性。

對於增設站體,民眾正反意見都有。有人認為,設站講了好多年,到底要不要設站應該快點有結論,否則,只是選舉時經常拿出來講講的老掉牙議題。也有人喊支持,說設站讓通勤方便。但也有人認為,三重站距離不遠,花大錢加設站體只是拉長運輸時間,當年提增站時還沒有捷運中和新蘆線,時空背景已經全然不同,質疑現在舊案重提沒有意義,恐只是為重劃區背書。

機場捷運線A5a站預定站址位在新北大道五段287巷口附近,機場捷運線施工時已預留站體空間。 (記者李雅雯攝)

機場捷運線A5a站預定站址位在新北大道五段287巷口附近,機場捷運線施工時已預留站體空間。 (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邀集捷運局在二重國小召開A2a站增設說明會
。(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邀集捷運局在二重國小召開A2a站增設說明會 。(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