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突檢北車 王國材:有缺失會改善,忙防災較重要

台北市政府今天突檢台北車站及台北地下街,發現多項缺失。(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政府今天突檢台北車站及台北地下街,發現多項缺失。(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28 20:0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日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時,突襲檢查台北車站聯合稽查消防等公共安全設施,事後說突檢下達火災指令後,台鐵橫向聯繫前的幾分鐘幾乎是通通不動,這表示橫向聯繫真的是大有問題。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正忙尼莎颱風的災害預防工作,但認為還是應抽空回應,並說依據消防法、災害防救法,台北車站本就是台北市政府負責消防檢查與防災演練;對這次北市府組聯合稽查小組擴大實施,表示肯定,相關稽查所列缺失,會責成台鐵局儘速改善。

王國材表示,橫向聯繫該如何聯繫、跟誰聯繫這個機制,相關辦法本來就是由消防局訂定,台鐵局能做的就是做好通訊系統與依照規定進行橫向聯繫。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台北車站火災警示都很正常,真的發生會有系統自動播音。

如果橫向聯繫真的不行,不就代表過去N年台北市政府對於北車消防檢查跟防災演練沒有落實,王國材表示,台北市政府可以透過增加檢查頻率及加強抽檢來確保包含台北車站在內各重要景點、場站的防災能力。

台北車站及台北地下街消防及公安缺失,已被台北市政府張貼兩項不合格場所標籤。(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車站及台北地下街消防及公安缺失,已被台北市政府張貼兩項不合格場所標籤。(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