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9月 全國補習班不適任人員將有專區供查核

今年9月底前,教育部將建置全國補習班不適任人員專區,提供查核。(記者林曉雲攝)

今年9月底前,教育部將建置全國補習班不適任人員專區,提供查核。(記者林曉雲攝)

2017/07/27 10:01

〔記者林曉雲/新竹報導〕全國補習班有18492間,不僅比15年前成長3倍,更是目前全國超商總數量的1.8倍,「房思琪事件」促使政府強力介入管制補習班。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今天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報告時表示,為強化短期補習班管理,有效防範不適任人員於補習班擔任負責人或教職員工,保障學生學習安全,立法院在今年6月修正「補習及進修教育法」將補習班人員應揭露真實姓名等,今年9月底前,教育部將建置全國補習班不適任人員專區提供查核。

黃月麗表示,教育部將在「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通報及查詢系統」,規劃建置短期補習班不適任人員專區,協調警政及社政單位建置全國性系統並進行資訊連結,加速地方政府主管教育行政機關查詢作業。

黃月麗進一步說明,教育部訂定之補習班不適任人員認定、通報、資訊蒐集、任職前及任職期間之查詢、處理、利用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教育部將於8月底前提出草案,對於教職員工範圍、知悉的定義、資訊蒐集處理方式、查詢機制、通報機制與調查及認定等程序均將予以規範,亦規劃由地方主管機關設立專責單位受理補習班通報,並由地方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進行調查與認定作業。

另對於補習班未揭露負責人及教職員工真實姓名或不實廣告、未將擬聘僱或異動教職員工名冊陳報地方政府核准、拒絕檢查、未查詢教職員工有無不適任情事或知悉教職員工有不適任行為而未通報等,均訂有罰則,未來將由地方政府訂定裁罰基準並落實執行。

針對人力不足部分,黃月麗表示,依各縣市所轄補習班數量,補助1到3名人力協助辦理補習班業務,且依各縣市財力給予不同的補助,全國22縣市以台中市的補習班家數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