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拓寬無動靜 中市議員批市府無心解決問題

西屯區惠中路在青海路以北路段寬度縮減為6公尺。(記者張菁雅攝)

西屯區惠中路在青海路以北路段寬度縮減為6公尺。(記者張菁雅攝)

2017/07/18 16:1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從青海路至西屯路段道路寬度從15公尺驟減為6公尺,成為交通瓶頸。該路段旁為國防部土地,市議員楊正中曾多次建議市府向國防部爭取土地無償撥用,以拓寬惠中路,但他前幾天經過該處,卻發現掛起招標布條,因此抨擊顯示市府根本毫無作為。

惠中路在青海路以南段,路寬15公尺,青海路以北至西屯路段卻驟減至6公尺,每逢尖峰時刻就塞車。楊正中表示,該路段旁原為眷村,而眷村早已搬遷,他多次呼籲拓寬道路,去年也提案要求市府儘速辦理,並建議市府向國防部爭取無償撥用土地,卻都沒有下文。

楊正中前幾天經過該地,發現圍籬掛起寫著「招標地上權標的」布條,而他請服務處人員向建設局詢問狀況,竟然得到「不知道,要再了解」的回覆,他痛低民進黨執政的中央和地方政府都無視當地民眾的用路需求。

楊正中指出,台中市政府曾想在惠中路與台灣大道口的「文高17」用地興建第二辦公大樓,如果照此計畫進行,惠中路如何負荷未來市府二辦帶來的大量車潮?他認為市府應更積極與國防部協調,並要求國防部在惠中路拓寬案未定案前,不得辦理招標。

當地惠來里長廖慶麟表示,市府也將附近興建社會住宅,屆時勢必導致交通更壅塞,惠中路拓寬實為必要;此外,道路拓寬除解決交通問題,更解決該路段長期為治安死角、環境髒亂的問題。

建設局則表示,該處土地包含道路用地與其他土地,已確認這次招標的土地不含道路用地,因為整塊土地都被圍起來,招標布條掛在路口處,而引起外界誤會。至於道路拓寬案,總經費為3525萬元,因該處還有私人土地,用地費與地上物補償費約2700萬元,該案已爭取納入明年預算,等經費確定到位,再向國防部申請無償撥用,如果現在就撥用的話,會有管理問題。

議員楊正中(中)、惠來里里長廖慶麟(左)擔心招標案會影響惠中路拓寬。(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楊正中(中)、惠來里里長廖慶麟(左)擔心招標案會影響惠中路拓寬。(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