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Bike亂象 柯文哲:儘速制定規則管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禁止oBike不對,但會儘快制定管理規則。(記者周彥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禁止oBike不對,但會儘快制定管理規則。(記者周彥妤攝)

2017/07/16 15:07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無樁共享單車oBike標榜「隨借隨還」,但大量停放機車停車位,讓機車騎士叫苦連天,又屢傳違停等亂象,加上台北市與新北市處置南轅北轍,連日引發高度議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公益活動表示,完全禁止oBike並不對,但還是要有管理辦法,強調將儘速制定相關規則。

oBike亂象頻傳,新北市公告禁止停放的行政區域,並祭出鐵腕嚴加拖吊違規車輛,台北市則強調,法律上oBike還是可以停機車停車位,但會與業者協商停放數量,每處至多投放10輛單車以下,隨後又針對特定區域施行拖吊作業,並研擬設置借還區域。

柯文哲說,共享經濟是世界潮流,完全禁止oBike不對,但不代表不需要管理,應在社會都可接受的情況下,訂定管理規則,同時體現共享經濟;科技常走在法律前面,「都是火燒屁股才修法律」,現階段不該停的地方一律禁止,北市府將儘速制定相關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