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啟動綠竹筍加工作業 搶進南半球

關廟區農會趕製真空包裝筍,供應內外銷。(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區農會趕製真空包裝筍,供應內外銷。(記者吳俊鋒攝)

2017/06/23 16:3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雖然台南關廟的綠竹筍今年收成減少,為拓展多元通路,區農會仍啟動真空包裝的加工作業,滿足內需,也供應外銷,首批將前往澳洲,讓國內知名的地方產業,進軍南半球。

關廟區農會供銷部主任鄭瑞泰表示,受氣候影響,今年綠竹筍減產約5成,以目前的收購作業為例,過去同期單日到貨量至少6000台斤,現在卻只來一半,頂級品更是稀有,供不應求,各地的批發商、餐廳業者等都爭相搶購。

為拓展更多元的銷售通路,農會仍在集貨場展開真空包裝筍的加工作業,分帶殼與去殼等2種,都是熟的,打開後可立刻鮮食,相當方便,吃起來口感像嫩梨,很受歡迎。

鄭瑞泰指出,綠竹筍到貨後會先篩選、清洗,再蒸汽殺菁,接著切頭、裝袋、抽真空,製作流程嚴謹,完整保留了鮮、甜的美味。

完成真空包裝的綠竹筍還必須高溫殺菌,再進行冷藏貯存,運銷各地,目前區農會增派人手全面趕製,忙碌不已。

鄭瑞泰說,真空包裝筍的外銷訂單湧至,因製作量有限,只能先給老主顧,澳洲方面的貿易商已配合了8年,優先供應,近期內出貨。

根據區農會的統計,當地的綠竹筍栽種面積約350公頃,與鳳梨、關廟麵齊名,為產業三寶之一,每株可採收2次,分別是筍母筍、返頭筍,至10月中結束。

關廟區農會收購綠竹筍,展開運銷工作。(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區農會收購綠竹筍,展開運銷工作。(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