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科技部補助研究計畫 弘光科大連3年奪冠

弘光科大學生劉亞忻(左)計畫研究咖啡渣減輕重金屬污染,林泓儒(右)則研究3C廢棄物重金屬,皆獲科技部補助。(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學生劉亞忻(左)計畫研究咖啡渣減輕重金屬污染,林泓儒(右)則研究3C廢棄物重金屬,皆獲科技部補助。(記者歐素美攝)

2017/06/22 12:3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科技部補助106年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弘光科技大學今年有37件獲補助,領先全國公私立科大,連續3年奪冠!校方表示,研究計畫包含3C廢棄物、重金屬污染,學生希望透過研究,喚醒國人在使用科技產品時,莫忘愛護土地,還有學生研究長照議題,領域涵蓋醫學健康、生活資訊,每件研究都和人們生活緊密結合。

弘光科大研發長張聰民表示,該校今年獲科技部大學生研究補助計畫又再度奪冠,補助件數高居全國科技大學之最,而且連續3年第1名,充分展現學生研究的企圖心,研究期間從7月到明年2月,每位學生每個月可領6000元助學金,8個月可領取4萬8000元,讓學生可以專心做研究。

其中,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獲補助件數多達10件,研究計畫內容多元,大二學生林泓儒以「3C廢棄物重金屬分析」為主題,探討廢棄3C沒處理對環境的污染。他說,科技日新月異,發展更換的速度很快,尤其是手機,不僅廠商不斷推新手機,民眾也不斷更換新手機,廢手機零件中含有鉛、汞、鎘等有毒物質,處理不當恐會污染土地和水源,再加上故障的電腦主機板、鍵盤、螢幕,每年的廢物量驚人,希望藉由研究降低廢棄3C污染對人體的傷害及落實資源回收,「建造廢棄物再回收的資料庫,提供廠商參考」。

環安系2年級劉亞忻則研究「利用廢棄咖啡渣回收製作生質炭,應用在重金屬污染土壤整治」。她說,土壤的重金屬污染很嚴重,很多稻田污染後都無法耕作,為了減輕土地污染程度,便想到運用咖啡渣,希望降低重金屬的污染;資工系3年級楊錄提出「無線分散式空汙監測系統」,希望研究以物聯網概念監控空氣污染,隨時掌控空氣品質,讓更多人知道空氣中到底含了多少懸浮粒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