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主普壇前架便道 中元祭前美化「遮羞」

基隆主普壇前便道已完成通車,但宗親會認為太簡陋形象不佳。(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主普壇前便道已完成通車,但宗親會認為太簡陋形象不佳。(記者盧賢秀攝)

2017/06/21 12:5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主普壇前道路,6月初暴雨崩塌,便道已經搶通,方便民眾通行,但主普壇是中元祭重要祭典場所,觀光人潮出入眾多,便道簡陋形象不佳,輪值主普何藍韓宗親會與市府相關單位勘查,將在8月初中元祭前美化「遮羞」。

基隆中正公園主普壇前道路,在6月2日暴雨時崩塌,道路側邊滑落了50公尺長,路面隆起斷裂,市府工務處已在道路外側做了H型鋼樁,穩定邊坡,並做了4公尺寬的便道,方便附近住戶進出。

工務處養護工程科人員指出,目前道路復建工程已完成設計,將會同大地、土木等專業技師,審查確定後就進場施工,預計工期4個月。

不過農曆7月中元祭是基隆重要民俗慶典,主普壇則是重要祭典場所,開燈放彩、普度等都在這裡舉行,何藍韓宗親會認為,便道太過簡陋,影響基隆形象。

何藍韓宗親會名譽理事長市議員韓良圻、理事長何文宗今天與市府工務處、文化局等相關單位前往勘查,韓良圻與何文宗等人說,中元祭1個月期間,國內外觀光客都會來主普壇參觀,便道2側很不美觀,要求市府適度美化、行銷基隆。

市府工務處與文化局研議,以平面造型、燈飾等方式,在農曆7月前完成便道2側美化。

此外,崩塌面下方的籃球場與網球場,是基隆市民重要運動休閒場所,也是每年7月舉辦公園杯籃球賽的主賽場,這項賽事已經辦了36屆,由於崩塌面主要在網球場上方,韓良圻與基隆市社會籃球協會希望在不影響安全情況下,儘速開放籃球場讓民眾運動、比賽,市府工務處對此表示,還要再研議。

市議員韓良圻(右二)與籃球界人士希望中正公園藍球場在不影響安全情況下能夠開放,市府還要研議。(記者盧賢秀攝)

市議員韓良圻(右二)與籃球界人士希望中正公園藍球場在不影響安全情況下能夠開放,市府還要研議。(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