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亞技術學院鼓勵學生從軍 國防部致謝

南亞技術學院鼓勵學生從軍,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右)致贈感謝狀。(記者周敏鴻攝)

南亞技術學院鼓勵學生從軍,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右)致贈感謝狀。(記者周敏鴻攝)

2017/06/16 16:2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南亞技術學院祭出「榮光就業獎學金實施要點」,鼓勵學生報考專業預備軍官或預備士官,只要考上、報到,就能獲頒1萬元獎學金,已吸引11位學生盼能從軍。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上午前往學校,致贈獎狀感謝學校幫國軍尋找優秀人才。

觀光科畢業的學生范筱萱說,畢業後若投入旅遊業的導遊等相關工作,月薪可能落在2萬元到3萬元間,相較之下,若能從軍,月薪應該接近4萬5000元,加上工作穩定,她就能幫忙分擔家計,減輕父親賣鹹酥雞的辛苦。

父親是陸軍士官長的環境工程管理系學生廖啟棟說,他在大一、大二的兩個暑假,已經分別服了約2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可能是耳濡目染的關係,他非常適應、也喜歡軍旅生涯,希望未來能從軍,找到讓他施展抱負的舞台。

蒲澤春說,除了大學畢業生可報考專業預備軍官外,國防部也推動「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制度,方便大學在學的學生,可以利用週六與寒暑假,修習軍事相關的領導統御等課程,畢業後銜接不同兵科的專業訓練,未來就能進入部隊服務。

南亞技術學院鼓勵學生從軍,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右三)致贈感謝狀。(記者周敏鴻攝)

南亞技術學院鼓勵學生從軍,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右三)致贈感謝狀。(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