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訓裝甲車不再半夜上路 馮世寬:沒必要偷偷摸摸

過去軍方害怕擾民及發生意外,重型裝甲車輛演訓通常都在夜間行動,但馮世寬認為,演習沒有必要偷偷摸摸,下令營外戰備訓練恢復白天操演。(十軍團提供)

過去軍方害怕擾民及發生意外,重型裝甲車輛演訓通常都在夜間行動,但馮世寬認為,演習沒有必要偷偷摸摸,下令營外戰備訓練恢復白天操演。(十軍團提供)

2017/05/01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漢光33號」實兵演習將在五月底展開,過去軍方害怕擾民及發生意外,重型裝甲車輛演訓通常都在夜間行動,但國防部長馮世寬認為,演習沒有必要偷偷摸摸,下令營外戰備訓練恢復白天操演,讓演習回歸正常。馮世寬下令之後,未來民眾也有機會在鄉間看到戰車及裝甲車輛行駛在路上。

根據《風傳媒》報導,軍方官員指出,過去營外演訓若要動用裝甲車輛,通常都會選在凌晨4、5點路上人車最少時上路,因為怕擾民及發生軍民之間交通意外,但官兵為了配合演訓時間,常提前到凌晨1、2點準備,根本無法充分休息。

國防部長馮世寬在了解狀況之後,認為部隊演訓及裝甲車輛上路沒必要在半夜偷偷摸摸地做,應該讓演訓回歸正常,如果計畫白天操演就在白天處理,沒有必要讓裝甲車輛在半夜摸黑上路,只要做好交管和安全維護就好。

陸軍十軍團日前因戰備訓練週進行實兵演練,就有4輛M60A3戰車及6輛雲豹甲車從坪頂營區出發,行駛一般道路至營外陣地進行操演,此舉立刻引來不少民眾圍觀。軍方官員表示,演訓過去其實都有做,只是在晚上或清晨時段,而未來在白天看到裝甲車輛的機會會越來越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