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誤我國中3年... 她倆戒斷沉迷可望錄取台科大

頼彥臻(左)丶黃郁庭都可望錄取台科大,2人國中時期都沉迷臉書,成績一落千丈。(記者顏宏駿攝)

頼彥臻(左)丶黃郁庭都可望錄取台科大,2人國中時期都沉迷臉書,成績一落千丈。(記者顏宏駿攝)

2017/06/12 20:2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臉書害人不淺!今年高職統測成績今公佈,員林家商學生黃郁庭、賴彥臻,就讀國中時沉迷臉書聊天,成績一落千丈,會考後痛定思痛,戒除臉書成癮,結果成績突飛猛進,3年後的統測考出655、677的高分,可望錄取第一志願台科大。

賴彥臻報考的「商業與管理群類」,全國共有2萬565人報考,她成績排名全國第6,中彰投雲嘉考區排第1;黃郁庭報考「英語類」,全國共有4368人報考,全國成績排名第5,中彰投雲嘉考區排第1。

3年前賴彥臻與黃郁庭就讀員林市大同國中,成績並不出色,會考賴彥臻只考5B,黃郁庭則是1A4B,2人坦言,當初完全無法接受自己的「爛成績」,任憑「老天安排」進了員林家商。

會考成績出爐,她們非常後悔,自怨自艾「為什麼不努力一點?」但很快她們收拾沮喪的心情,把自己差勁的表現歸究於「沈迷臉書」。

賴彥臻說,臉書像「迷幻藥」把她吸進去,她整天掛在臉書看別人的發言,自己也樂得當「意見領袖」,發表一些「八卦文章」或「毒舌罵人」,欲罷不能,直到會考前一個禮拜,才驚覺「臉書誤我3年」,但此刻已來不及,考出爛成績是可以預期。

黃郁庭也說,國中時每天至少花2小時掛在臉書上,書讀到一半,就看看別人在聊什麼話題,「我真的是被臉書打敗」。

賴彥臻、黃郁庭異口同聲說,進入員林家商後,她們痛定思痛,有好長一段時間不上臉書,後來有上沒上都無所謂,她們也不在乎臉友的發言了,自己更把以前上臉書的時間拿來唸書,學業成績突飛猛進,有好成績就有自信,越唸越有興趣。

她們説,被一個東西綁架,是很悲哀的事,臉書有超過9成的東西都是垃圾資訊,必須學會如何利用臉書,但不要被它綁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