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南部鄉親當街友? 藍議員酸:難怪北市被稱天龍國

朱先生今在臉書發文指出,日前率團北上到龍山寺寫生,卻無故遭到北市員警盤查,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援引臉書貼文內容,質疑北市像戒嚴。(記者何世昌翻攝)

朱先生今在臉書發文指出,日前率團北上到龍山寺寫生,卻無故遭到北市員警盤查,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援引臉書貼文內容,質疑北市像戒嚴。(記者何世昌翻攝)

2017/06/08 17:22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進入戒嚴時代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下午質詢指出,朱先生率團北上到龍山寺寫生,卻無故遭到員警盤查,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答詢,萬華分局長已著手調查案發經過,目前艋岬公園現正實施「艋舺專案」,了解街友狀況;汪痛批,難道把南部鄉親當成遊民,難怪台北被人家講天龍國!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今年3月18日穿著夾腳拖,台北轉運站附近採買,過程被數名警察攔下盤查,事後在臉書發文批評,「台北市什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

事隔數月,朱先生今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日前率團北上到龍山寺寫生,卻遭到員警盤查。汪志冰今下午質詢時,援引臉書貼文內容。

根據貼文,警察問「你們在這裡聚集不行喔?」「有沒有報備或申請?」;同學答「我們只是來畫圖,旅行速寫」;警察說「老師是誰?誰帶來的?為什麼圍成一圈,這樣太多人了,不行,應該要先申請?」

汪志冰痛批,台北市進入戒嚴時期嗎?一群人聚在一起在就是可疑,可能是蔡政府上台後,社會動蕩不安,員警把這些人當成年金改革、一例一休,或反同的抗議份子、柯在一旁聽了一直笑,並納悶表示「可是遊行不會去萬華!」

對此警察局長邱豐光回應,萬華分局長已經著手調查施發經過,並有初步跟媒體、朱先生說明;汪志冰最後問,10人以上群聚,統統要申請報備嗎?邱豐光回應,集會遊行照正常規定申請,但這(指寫生)不是集會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