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醫生估活到5歲」!13歲生命小鬥士獲十大傑出兒童

2017/05/26 16:52

生命小鬥士林豈臣獲鳳凰城十大傑出兒童。(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鳳凰城國際青年商會今天表揚十大傑出兒童,受獎者之一的13歲林豈臣,1歲3個月時就被確診腎衰竭,4歲開始洗腎、進出加護病房超過35次,曾被醫生宣布「活到5歲就很厲害了」,但他樂觀面對人生,還以正向能量鼓勵癌末患者,也曾獲得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

台南市第29屆鳳凰城十大傑出兒童表揚。(記者劉婉君攝)

五王國小校長林佳慧表示,林豈臣樂天知命、珍愛生命、永不放棄,是個熱愛生命的最佳見證者。他曾說,「如果我不在了,媽媽怎麼辦?所以我要活下去!」去年2月一度病危住進加護病房,家人在加護病房外苦苦守候了8天,全校師生也為他祝福集氣。

林豈臣的媽媽黃馨誼說,豈臣每週要洗腎3天,所以無法到學校上課,而他在家裡也要和哥哥姐姐一樣分擔家事,不讓他因為生病而覺得自己很可憐,樂觀活潑的他,也很勇敢面對每一次生命的挑戰。

台南市鳳凰城國際青年商會從1989年開始,表揚十大傑出兒童,今年由全市211所國小分別推薦6年級學童參加選拔,獲獎學生包括五王國小林豈臣、賢北國小黃建霖、永華國小葛羿庭、新進國小翁語婕、德高國小郭子瑋、安順國小鄭伊宸、億載國小劉沛嫻、開元國小汪東緯、永福國小薛于倩、青草國小陳佩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