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14年 「講客廣播電台」今訊號測試

由客委會籌設的全國性客家廣播電臺「講客廣播電台」將於今年6月中正式上線,客委會於今天下午首度進行訊號測試,結果訊號不但順利發送而且品質良好。(記者吳柏緯攝)

由客委會籌設的全國性客家廣播電臺「講客廣播電台」將於今年6月中正式上線,客委會於今天下午首度進行訊號測試,結果訊號不但順利發送而且品質良好。(記者吳柏緯攝)

2017/05/09 21:06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由客委會籌設的全國性客家廣播電台「講客廣播電台」將於今年6月中正式上線,客委會於今天下午首度進行訊號測試,結果訊號不但順利發送而且品質良好,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表示,距離開播又跨進一大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日前廢止中廣音樂網及寶島網所使用的頻率,並提供給原文會、客委會作為原民電台與客家電台使用。

客委會籌設、預定今年6月中開播的「講客廣播電台」,今天下午進行第一次的訊號測試,效果良好。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笑說,當年前總統陳水扁宣示要成立全國性的客家廣播電台,大家都認為會比成立客家電視台容易得多,沒想到,在客家電視台成立的 14年之後,客家廣播電台才發出了第一次的訊號測試。

楊長鎮說明,過去由於沒有專屬頻道,客委會採取與國內多個公營、民營的客家電台共同串聯成全國聯播網,提供聽眾各式的客家資訊。講客廣播電台成立後,計畫今年內持續這樣的合作方式,明年開始除了策略合作外,也會有更多的自製節目。

楊長鎮說明,現在各地方的客家電台已有穩定的收聽眾,而且電台風格與內容具有在地化的特色,講客廣播電台不會與他們競爭。根據客委會規劃,明年開始製播的節目將會著重在精緻、年輕化與跨族群,特別是商業電台或地方電台因為成本過高而無法製播的節目,將由政府承擔這項責任。

對於未來的布局,楊長鎮表示,今年內北部與南部兩個發射基地會建置好,屆時全台灣大部分的地方都能夠收聽。至於中部山區等訊號較弱的地方,預計在明年初可以穩定收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