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孝不能等 旅英碩士棄高薪返台當粗工

從英國倫敦回台照顧家人的碩士王宣雯。(記者黃耀徵攝)

從英國倫敦回台照顧家人的碩士王宣雯。(記者黃耀徵攝)

2017/05/07 12:2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今年想選擇什麼方式過一個有意義的母親節呢?5月14日,有超過500位平均年齡約25歲的年輕人,選擇在母親節當晚,在中正紀念堂廣場用整齊的身形表演「鐘鼓齊鳴」,來感謝父母恩、佛恩與眾生恩,而今天舉行總彩排,為慈濟萬人浴佛大典揭開序幕。

王宣雯七年前到倫敦攻讀市場行銷的碩士學位,畢業後也在當地找到不錯的工作,收入達六位數,是當初台灣中階主管的數倍,甚至集團還提供公關卡,出門消費不用花自己錢,但去年二月因為97歲奶奶身體出狀況住院,不忍父母公司醫院兩邊奔波,因此跟公司請假返台照顧奶奶,中間雖一度返回英國上班,但爸爸媽媽卻因疲勞過度相繼住院,宣雯再度返台照顧。

原本希望暫時回台盡孝道後,返回英國可以繼續工作,但後來爸爸因疲勞過度病倒,並多次進出加護病房,宣雯想起媽媽因為小時候外婆很早就過世,因此常常念茲在心中的「子欲養而親不待」教誨,因此心想錢再賺就有了,最後決定辭職返台盡孝道。

但是盡孝道不是只有照顧爸媽就好,剛返台宣雯得在家裡經營的公司與醫院兩跑,醫院還得同時兼顧爸爸、媽媽不同棟病房,在公司還得掃廁所、掃地、包貨、搬貨、送貨,簡直是像粗工,與以往在英國打扮時髦穿高跟鞋的生活截然不同,而回台辛苦的生活,讓宣雯開始藉由慈善工作來消除自己的生活壓力。

因為爸爸曾經多重器官衰竭一度病危,甚至媽媽還跟菩薩許願希望折壽給爸爸,宣雯也許願能多做善事讓爸爸可以多活久一點,後來爸爸身體好轉後,讓自己也更堅定要繼續行善,而參加昨天的「鐘鼓齊鳴」表演,整整一個月的練習,莊嚴的音樂讓自己深受感動。

宣雯說,自己剛開始也不懂甚麼是浴佛,後來經由網路搜尋才知道,浴佛的意義是將尊敬佛陀的功德,回饋給眾生,而「鐘鼓齊鳴勤行頌」的意思就是提醒世人,要一起改變社會氛圍,讓社會更祥和,讓自己內心更寧靜。

王宣雯與奶奶合照照片。(圖由王宣雯提供)

王宣雯與奶奶合照照片。(圖由王宣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