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兒童守護神! 恆基陳志成獲醫療貢獻獎

恆基院長陳志成獲「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基院長陳志成獲「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4/08 15:4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從世界最偏僻角落到台灣最偏遠鄉鎮,屏東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長期投入在偏遠兒童醫療工作,今天公布的第7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中,陳志成獲得評審肯定得到「中流砥柱」獎,他除謙虛感謝,也期盼更多醫護投入偏鄉醫療。

「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陳志成從學生時代就曾以世界展望會捐款人身分,探訪內戰中的莫三比克,91年接受台灣衛生署(衛生福利部的前身)徵召,舉家遷往非洲馬拉威,擔任台灣首位駐非洲衛生專員,協助指導台灣派駐非洲的醫療團。

陳志成回憶,當年馬拉威每5個就有1個孩子活不到五歲,他與醫療團訓練當地助產士並成立愛滋病彩虹門診,3年間接生兩千多個寶寶,新生兒死亡率降為原來1/3,而且沒有產婦死亡。

去年4月,恆春基督教醫院面臨兒科休診急需兒科醫師,「醫院當時評鑑如沒通過,可能降級成診所。」陳志成在危機中接手擔任院長,順利通過醫院評鑑;在莫蘭蒂颱風摧毀醫院設施之際,順利率領團隊醫治急診病人,並順利接生中秋寶寶,獲得各界好評。

這次獲獎,陳志成強調,恆春半島醫護人員仍嚴重短缺,整體醫療資源仍需中央重視,期盼藉由得獎機會喚起更多醫療人員投入偏鄉,一起加入恆春半島奉獻醫療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