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散、翻臉、互告!這些韓團再也回不來

近年來不少人氣韓國團體解散,到底這些團體怎麼會突然解散,或是合約發生什麼問題了呢?(合成圖)

近年來不少人氣韓國團體解散,到底這些團體怎麼會突然解散,或是合約發生什麼問題了呢?(合成圖)

2017/04/03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09年Super Junior的sorry sorry爆紅後,韓流爆發到全球,當時不少出道的團體,一路走紅到全亞洲,但到了2017年面臨合約到期、成員糾紛、公司壓榨或冷凍等問題,只好解散。這個現象甚至被稱為「7年魔咒」,《自由時報》為大家整理,到底有哪些團體成為魔咒下的解散團體?又有哪些團體還沒7年就掰掰了呢?

▲4minute推出的最後一首歌《Hate》雖然MV在20小時內突破百萬人次觀看,但依舊逃不過被公司拋棄的命運。(圖擷取自官網)

4minute

2009年以《Hot Issue》5人5色的鮮豔個性出道,當時歌詞中的「머리끝에서 발끝까지 Hot Issue」(從頭到腳Hot Issue)這句話傳遍大街小巷,沒想到發行多張專輯的她們,因為人氣下滑,又因原本的唱片公司遭到收購,除了個人發展比團體更好的泫雅之外,公司決定不再和另外4名成員續約。即使音樂性良好,但下滑的人氣依舊擋不住成員被公司拋棄的結果。

一起來聽聽4minute的最後一首歌《Hate》吧!

▲空降日本公信榜的日文歌曲《雲霄飛車的愛情》專輯封面。(圖擷取自網路)

KARA

KARA不僅在韓國出道時間比少女時代更久,更在進軍日本後大走紅,甚至比當時的AKB48還要紅,日文歌曲《雲霄飛車的愛情》還成為首度海外團體發行首週就空降公信榜冠軍的盛況,可惜在團員妮可、知英退團後,新加入的成員齡智沒辦法維持人氣,推出了兩首歌不見團體銷售及人氣回升,決定在2016年1月宣布解散。

2009年KARA專輯中的第2首主打《MR》,不僅人氣高過第一首主打,全韓國還陷入扭臀舞中,成為人人會跳的舞曲,也因此《MR》被選定為進軍日本的第一首歌。

▲ZE:A帝國之子曾多次來台演出,就連編編都去追過他們~(圖為華納提供)

ZE:A 帝國之子

ZE:A帝國之子是韓國知名經紀公司「明星帝國」推出的男團,2010年出道後開始展開韓國及全亞洲各地的宣傳,聲勢一度看漲,多次來台宣傳及演出,但公司資源下降,無法砸錢push他們上位,導致從未拿過四大音樂節目冠軍,9位成員走紅程度又不同,光熙、時完、炯植、桐俊在綜藝、戲劇上都有明顯表現,便漸漸傳出其他成員收入不穩並遭到冷凍的消息。

帝國之子在沒有金錢資助與成員個人行程無法配合團體的情況之下,不能在以團體出輯,2017年綜藝咖光熙及戲劇咖炯植約滿換公司,陸續也傳出發展好的成員醞釀離開明星帝國,尋找更能幫助自己的公司。

ZE:A帝國之子《後遺症》,出道至今半解散狀態,都沒上位到音樂節目冠軍,非常可惜。

▲成員敏智(左2)退團後,原先宣布會以3人持續活動的她們,最後朴春(左1)以合約到期不續約,2NE1便隨後宣布解散。(圖擷取自2NE1官方臉書)

2NE1

2009年2NE1挾著BIGBANG的高人氣出道,出道曲《FIRE》就拿到音樂節目冠軍,隨後的每一首主打也都攻下冠軍,四大台的音樂節目就拿到43個冠軍。但在成員朴春爆出服用禁藥風波後,團體不再出輯,每個成員也開始著重在個人發展上,隊長CL在美國發展順利,DARA更在戲劇及亞洲活動人氣高,老么敏智也在約滿後離開公司。

2016年11月經紀公司YG娛樂宣布2NE1解散,CL、DARA改續個人約,而朴春則至今沒公開有沒有新公司或她的下一步,這個消息也是2016年底的韓國歌壇震撼彈。

2NE1的出道歌曲《FIRE》。

▲以《Bo Peep Bo Peep》一曲紅到全球的T-ARA今年宣布兩位團員約滿退出,其餘團員將到12月再決定去留。(圖擷取自T-ARA官方臉書)

T-ARA

一樣是韓流爆發年2009年時出道的T-ARA,首支MV《謊言》找來「國民弟弟」當MV男主角,雖然歌曲不紅但一樣引起話題,直到2009年底《Bo Peep Bo Peep》才走紅,之後《為你瘋狂》、《Roly-Poly》後訂定韓國一線女團地位,但2012年後加入的2位成員相繼傳出霸凌和與其他團員不合的新聞,導致團體蒙上陰霾,近年來團員陸續單飛,今年經紀公司宣布,將在5月發行最後的專輯並解散,成員昭妍、寶藍也將在5月合約到期不再續約。

多組女團宣布解散,不禁讓人感嘆歌迷喜新厭舊的程度。來聽聽不同版本的《Roly-Poly》。

▲剩下4人重新出發的WONDER GIRLS,才剛好轉的人氣,卻宣布解散。(圖擷取自WONDER GIRLS官方臉書)

WONDER GIRLS

以《NOBODY》一曲從韓國紅到美國,又紅到台灣來的WONDER GIRLS,一度造成台灣大街小巷都會跳上小段《NOBODY》的舞,2007年就出道的她們,期間面臨泫雅、善美因個人因素退出團體,又有先藝結婚、昭熙不再續約的問題,2015年以譽恩、婑斌、惠林(2010年加入)、善美(2015回歸JYP公司)4人再度進行團體活動,雖然連續兩首歌都達到韓國八大音源網站冠軍,但依舊不敵團員唱了10年的疲憊心情,紛紛決定改變演藝方向與換經紀公司,2017年1月正式解散。

Wonder Girls《Why So Lonely》,2010年《NOBODY》在亞洲翻紅發酵時,真的大街小巷都在播。

▲東方神起5人時期,(圖為avex提供)

東方神起

2003年出道的東方神起,從長相、歌唱、舞蹈都有高實力,在韓國快速的成為一線男團,更在2004年就進軍日本,是非常早期攻日的韓國偶像之一,大受歡迎的他們,2009年幾乎一季一首主打,不管是韓文或是日文,加上巡演、宣傳等,看似工作滿檔卻在2009年爆出成員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不滿工作過多又有公司合約過度抽成問題,3人決定跟公司撕破臉,擺脫奴隸合約自組團體JYJ。雖然留下的鄭允浩與沈昌珉繼續以東方神起發展良好,但對不少仙后(東方神起粉絲的代號)來說5人合體才是東方神起。

東方神起《Mirotic》,編編也想念5人時期,也希望先前陷入誣告醜聞的朴有天可以趕快回歸演藝圈。

▲2005年就出道的SS501,現為單飛不解散的狀態。(圖為華納音樂提供)

SS501

2010年前SS501在日韓兩地走跳,原本就有不錯音樂成績的他們,又在隊長金賢重出演韓版流星花園後,走紅到全亞洲,可惜在2010年他們宣布單飛不解散,金賢重、朴政珉轉簽其他經紀公司,剩下的其他成員單飛活動,更在2016年1月組成SS301。據傳金賢重、朴政珉不合,導致不再合體續約。

SS501《Love Like This》,SS501所屬的公司DSP,早期與東方神起所屬的SM娛樂為競爭關係,SS501出道後,SM娛樂也推出東方神起,KARA出道後也推出少女時代。

編編有話說:做為資深韓飯,一路看著這些團體出道、成長、拿冠軍到解散,真的好難過。不管是4minute的綜藝節目才能、ZE:A帝國之子的台灣行、賢重及有天的誣告醜聞,希望以上解散或離開團員都能找到自己的定位,有朝一日能再次看到你們回歸唱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