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障行政職教師免超額 家長團體聲援南市教育局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教師會日前召開記者會反對保障行政職教師免超額,全國校長及家長團體今天則以聯合新聞稿聲援台南市教育局。(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教師會日前召開記者會反對保障行政職教師免超額,全國校長及家長團體今天則以聯合新聞稿聲援台南市教育局。(記者劉婉君攝)

2017/03/18 20:4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教師介聘分發要點,明確保障行政職教師免超額,引來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及教師會強烈反對,並製作文宣希望市民轉發,要求台南市教育局公開辯論。全國校長協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等多個校長及家長團體,今天則以聯合新聞稿聲援台南市教育局,並向各縣市喊話,呼籲儘速跟進。

校長和家長表示,行政教師仍為教師,兼行政的組長沒門檻,並沒有限制誰可兼誰不可兼,教學正常化需要好的行政支援與管理,保障行政職教師免超額,只是為了避免資淺者被逼著當行政,以及少子化趨勢下,超額教師的名額將年年創新高,因「後進先出」的潛規則,菜鳥老師被犧牲,優先成為優先超額教師的不公平現狀。

校長和家長團體表示,針對教師勞逸不均,年資霸凌等相關問題,支持台南市保障行政職教師免超, 呼籲各縣市儘速跟進,並修教師法,賦予校長以機關首長職權可以指派行政職務。「中小學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辦法」第10條規定中的特許情況,應該刪除,教育部應重新檢討課稅配套措施,給予行政人員合理的待遇或加給,提昇教師兼任組長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