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師捐贈 台南第 1輛兒少關懷專車上路了!

中醫師董光亮夫婦捐贈社會局第1輛兒少關懷守護專車,在市府中庭廣場舉行捐贈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中醫師董光亮夫婦捐贈社會局第1輛兒少關懷守護專車,在市府中庭廣場舉行捐贈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2017/03/07 13:1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幅員廣大,經濟弱勢偏鄉家庭可能因路途遙遠,交通不便等因素而拒絕緊急救援服務,中醫師董光亮今日捐贈社會局第1輛兒少關懷守護專車,增添社福保護羽翼,由局長劉淑惠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感謝董光亮醫師夫婦的公益善舉。

社會局家暴防治中心表示,南市去年通報兒童及少年保護案件共有2376件,提供緊急安置74人次,其中遭受遺棄及身心虐待案件高達701件,由於緊急救援服務遍及37個行政區,不論是危機案件緊急安置、緊急就醫或是受虐兒少與家長的親子會面、心理諮商、出庭應訊等,需要社工員駕車親自陪同及接送,同時保護受害者隱私,有了關懷守護專車的配置,有助兒少保護給于即時的安全救援。

1年多前,就有位高風險通報家庭幼童經常有疑似受虐不明傷痕,社工發揮輔導技巧,每次駕車載幼童與母親前往就醫,循循善誘下,單親母親終於卸下心防吐露實情,因為經濟壓力而心情不佳,孩子成了出氣筒;經社工關懷介入,親職關係已步入正軌。

董光亮表示,小時候家裡小孩生病時,都是由爸爸媽媽背著走很長很長的路途去看醫生,他至今一直很很感念父母辛苦的養育疼惜之恩,因此將父母的愛化成大愛,這份愛促成他和太太多年來一直持續為公益服務而努力,盡一已之力回饋社會。

董醫師夫婦非常關注小朋友的照顧議題,這幾年陸續從媒體報導看到多起重大兒少虐待新聞,於是興起捐贈兒少關懷守護專車的想法,提供兒少最即時的救援。

劉淑惠表示,「守護兒少不能等」,這次捐兒少守護專車深具意義,代表民眾對於兒少保護意識又更加提升,期望藉由董醫師夫婦的拋磚引玉,更多民間團體或企業投入關懷兒少保護的行列。

中醫師董光亮夫婦捐贈社會局第1輛兒少關懷守護專車,社會局長劉淑惠(右2)、議員李文正(右1)見證。(記者洪瑞琴攝)

中醫師董光亮夫婦捐贈社會局第1輛兒少關懷守護專車,社會局長劉淑惠(右2)、議員李文正(右1)見證。(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