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強發言人 為弱勢「跑三點半」

「史上最強發言人」羅紹和任安得烈食物銀行擔任執行長,關懷弱勢家庭。(羅紹和提供)

「史上最強發言人」羅紹和任安得烈食物銀行擔任執行長,關懷弱勢家庭。(羅紹和提供)

2016/12/19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被媒體稱為「史上最強發言人」的國防部前發言人羅紹和,今年五月退伍後,在七月一日轉任安得烈食物銀行擔任執行長,關懷弱勢家庭孩童,因而常常「跑三點半」張羅現金給廠商支票兌現,羅紹和說,這是為了一圓做公益的夢,但由於大環境不景氣,募款狀況不佳,近來頻頻為食物銀行採購年菜的資金缺口而煩惱,希望民眾可以在沒有壓力前提下,衡量經濟能力發揮愛心。

羅紹和表示,安得烈食物銀行今年滿五週年,已規劃在一○六年一月,首次提供受助的弱勢孩童年菜食物包,由於每箱食物的成本兩千元,且受助人數高達五千一百人,所需資金龐大,加上今年不景氣,募款狀況不佳,尚有資金缺口四百萬元。

羅紹和說,一月份提供的年菜是新增服務,其中光是雞湯就大費周章,配合廠商也得向雞場訂雞,這些都要先付訂金,也因突然增加的額外支出,資金周轉有點緊,需要時常張羅現金讓廠商支票可以如期兌現。

沒了現役將領的光環,也沒有在公務體系的資源,羅紹和一切都要靠自己努力。過程中,不免碰到冷漠的企業老闆,相對的,羅紹和也說,不乏一些有愛心熱忱的企業老闆、社會人士及同學朋友,像及時雨一般提供幫助,像南部有幾家長期捐助的製麵廠,生意也受景氣影響,仍願意咬緊牙關,持續支持幫助弱勢家庭的孩童,甚至遇到受助家庭表示,願意放棄捐助的資源給更需要幫助的人。

羅紹和呼籲,每月捐贈一千元,就能幫助一個孩童所需的一箱食物,成為「幸福天使」,如果一千元有壓力,也可依能力而為,或跟朋友一起搭配做「幸福天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