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便不擦會怎樣? 醫生:爛掉還陰道發炎!

大便不擦不只臭,還可能造成皮膚潰爛。(圖擷取自網路)

大便不擦不只臭,還可能造成皮膚潰爛。(圖擷取自網路)

2017/03/06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便如果都不擦屁股會怎樣,你有想過嗎?不要以為只會臭臭的或是內褲髒掉。美國波士頓婦女醫院胃腸病科博士奧斯汀(Austin Chiang)表示,可能還會造成下體皮膚爛掉。

據《digg》報導,排便後不擦拭會導致糞便在肛門周圍積累,而這些累積的糞便還會刺激肛門與附近皮膚,導致細菌感染及皮膚發炎。如果你每天洗澡洗屁股可能還好一點,但你如果不愛洗澡又大便不擦屁股,乾掉的糞便還會造成皮膚癢,一抓就會皮膚破皮細菌更容易傷害皮膚。

如果是女性排便後不擦乾淨,由於肛門口與尿道、陰道十分接近,更可能造成尿道及陰道發炎感染。但如果用衛生紙過度擦拭,也可能因摩擦過度而破皮增加感染風險。

若是女性大便不擦,還可能造成尿道、陰道發炎。(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若是女性大便不擦,還可能造成尿道、陰道發炎。(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