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采血汗續集 前員工再爆:趕人、毀新工作

台中永采烘焙坊再度被前員工爆料。(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永采烘焙坊再度被前員工爆料。(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7/02/26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永采烘焙坊血汗風波延燒,現在又有前員工出面爆料,有次適逢祖母過世,卻被告知,餐飲業沒有喪假,只能請事假,若要離職,日期由老闆決定,如果員工不配合堅持要走,「只要放棄薪資隨時可以走」,更可惡的是,彭老闆還在離職後,致電新公司講她壞話,疑似企圖毀掉工作,挨批「餐飲界張淑晶」。

這名離職女員工在《爆料公社》撰文指出,102年2月到永采工作,5月初祖母過世,向彭大小姐請喪假,對方表示,先把祖母事情處理好,不料,事後卻被「彭小姐的爸爸」找去,告知「餐飲業不成文的規定,沒有喪假這種東西,如果要辦喪事,可以請事假,公司都會准假」。這樣離譜的說法,已違反勞基法,加上種種經驗,讓她決定離職。

然而,當時剛好店內有另名員工也提出離職,與她離職時間相近,因此遭彭大小姐、二小姐反對,並在全員工前嗆聲,「員工的離職日期是老闆決定的,不是員工想走就走,如果沒有人可以接替員工的工作,員工就要做到老闆找到人接替為止」、「如果員工想要在指定的日期離開,也可以,只要放棄薪資隨時可以走」。

永采雖態度惡劣,但這名離職女員工仍提前15天(規定是10天)提離職,但後來收到薪資,果真被扣除喪假的錢,讓她憤而投訴勞工局,要拿回應得薪資與勞退3%。離職後也很快找到新工作,不料,上班1個月後,被主管告知,有人自稱是她前份工作老闆,說她是說謊又不能信任的員工,所幸主管明事理,選擇相信她,「沒有被彭家人所蒙蔽」。

102年7月初,勞資爭議協調會找雙方開協調會,但日期撞到祖母百日法會,致電盼能改期,但永采不同意,於是只得法會後趕緊驅車回台中出席協調會。而會中2位彭女都認為她沒有誠信,不同意合約就不要簽,但合約根本不合理又違法、無效,還懷疑她印假訃聞騙錢,除非出示除戶證明才要還錢,但法定是訃聞即可,當下讓她覺得「這2個人真的應該要下地獄」。

由於永采行徑太誇張,遭調解委員打臉,協調會的結論為永采須補還5天的喪假薪資5000元及勞退3%的金額1895元,合計6895元。沒想到會後不到半小時,卻接到新工作的主管打來,表示彭女又打去告狀,說她排休是要回新竹參加法會,其實是去參加協調會,讓她超傻眼,而且後來要領回應得薪資時,永采不願意付錢,還出動老爸趕人,並寄出存證信函,表明要除戶證明才能領錢,不得已只好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順便去勞工局檢舉她們違反勞基法,網友怒批,這間店真是「欺人太甚」、「這種沒人性的公司,就是要讓他罰一次罰到怕」、「什麼藍帶,我看學到頭腦趴帶」,以及「這兩人就是漠視法律呀,連自己老爸還跳出來護坦女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