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圖為證! 血汗烘焙坊索賠59萬證據曝光...

離職實習生及員工出面控訴業者。(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離職實習生及員工出面控訴業者。(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7/02/24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某間貴婦烘焙坊,爆出向實習生、離職員工每人求償59萬,但遭業者否認。該店前廖姓主廚今跳出來打臉,公開店家確實向他索賠59萬元的文件照。

綜合媒體報導,一家位於台中七期重劃區的高檔烘焙坊,今年1月因不滿兩名實習生與主廚、助手未依餐廳勞動契約陸續離職,憤而向他們個別求償59萬元,但業者否認,稱僅要求4人共同賠償營業損失59萬元,與精神損失若干。

該店前廖姓主廚今在臉書出示證明照,強調「各自索賠59萬,這個是字字屬實」,並非店家澄清僅是嚇嚇人而已,文件上寫著,「本公司要求損失賠償10000/1天,為1月份損失共31天;精神壓力賠償10000元/1天,共28天」,合計59萬元。

廖男指出,1月12號去領錢時,4人被以「離職員工不能進公司領薪水」為由,直接被請出餐廳,因此僅能在門口的小桌子領錢,「彭小姐讓我領錢時也未讓我點清,直接讓我簽名後就立即離開,薪資為4萬元,卻只領到20008元+7830(不知道怎麼算的加班費),以及1月不知怎麼算的薪資」。

廖男也表示,當時在領錢時,聽到店內1名員工說,「喔,剛剛議長秘書室那裏已經把有關勞工開罰的部分處理好了,沒事了」,他質疑,「工資未給足已違反勞基法,會計也有作帳避開罰則之嫌疑,或是高薪低報的部分等等」。

該店前廖姓主廚今在臉書秀出店家索賠證據。(圖擷取自當事人臉書)

該店前廖姓主廚今在臉書秀出店家索賠證據。(圖擷取自當事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