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百年校慶 壯圍公館國小百名學生早起路跑

美術老師曾繁琦犧牲寒假假期獨自完成一幅富有壯圍鄉特色的壁畫。(記者林敬倫攝)

美術老師曾繁琦犧牲寒假假期獨自完成一幅富有壯圍鄉特色的壁畫。(記者林敬倫攝)

2017/02/24 11:4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壯圍鄉公館國小今日辦理「百周年校慶系列活動-百人路跑」,小1到小6共100名學生,早上在低溫與微雨的還境下,沿著壯東大排進行路跑活動,低年級跑0.8公里,高年級則跑1.5公里,校方期盼藉此迎接另一個百年的開始;另外,校方為了慶祝校慶,由美術老師曾繁琦獨力完成一幅含有鄉內農漁業特產的壁畫,展現壯圍鄉特色。

今年4月1日就是公館國小的百年校慶,校方特別在校慶前舉辦路跑活動,全校剛好100名學生全部參與,早上8點開始做操熱身。校長彭芳玲表示,100這個數字有很多意思,代表了一世紀,一張考卷的滿分也是以100分表達,這個數字蘊含的圓滿之意,百年校慶是國小全體在校生、畢業生共同的驕傲。

彭芳玲說,配合百年校慶辦理的學生路跑活動,是希望藉由壯東大排優美的風景及自然環境,讓學生一邊跑步一邊欣賞自己所生活的環境,學生們一早就開始準備迎接挑戰,這更象徵學校將迎接另一個百年的開始。

另外,為了慶祝百年校慶,美術老師曾繁琦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獨自完成一幅高3.5公尺,長10公尺的壁畫,畫中有鯖魚、鰻苗、沙馬仔(小螃蟹)、花生、南瓜、西瓜,還有頭城山景及龜山島等壯圍鄉特有的農特產品與人文風景;曾繁琦說,為了這幅畫,他犧牲了自己的寒假假期,但如果學生藉此更加認識壯圍鄉,一切都值得。

相關影音

槍響後學生們開始起跑,跑最遠的高年級要跑1.5公里。(記者林敬倫攝)

槍響後學生們開始起跑,跑最遠的高年級要跑1.5公里。(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