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疫情趨緩又見儲水 台南將開罰

前年因民眾儲水疏於清理,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前年因民眾儲水疏於清理,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7/02/14 12: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前年登革熱流行疫情慘重,去年疫情趨緩後,環保局發現,台南市民降低警覺,又逐漸恢復儲水習慣,環保局今年已開始加強稽查積水容器,一旦發現孳生病媒蚊孑孓,即開單告發3000至6000元罰鍰。

根據環保局統計,儲水孳生病媒蚊幼蟲的地點以住家及菜園居多,104年在住家或菜園查獲水桶等積水容器孳生病媒幼蟲的案件,即佔全年案件數50.5%,105年占41%、今年至今也有50%,顯示去年疫情趨緩後,市民降低警覺,又逐漸恢復儲水習慣。

環保局表示,每年枯水期民眾總會儲水備用,2年前即因民眾儲水疏於清理,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導致台南登革熱大流行。最近又有民眾開始儲存雨水或回收污水再利用,提醒市民儘量不要儲水,若儲水一定要加蓋並每週定期清除積水容器,防止引發登革熱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