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被統一會變如何?他舉這些例子被鄉民推爆

網友發問,如果台灣被中國統一,那麼現在大家的生活有什麼不同嗎?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網友發問,如果台灣被中國統一,那麼現在大家的生活有什麼不同嗎?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2/07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果台灣被中國統一,那麼現在大家的生活有什麼不同嗎?

一名鄉民在PTT上詢問「如果真的被統一,什麼事情會很不方便?」另名鄉民則回覆,「最不方便的就是你會完全失去自由,重新回到過去白色恐怖時期的狀況,政府會完全箝制你的言論,只要你敢到處講政府哪裡做錯,下場就是會被抓去關」。

鄉民也舉出例子,有中國網友因發文「成都遭遇2000年來最嚴重霧霾」,被抓去關5天,「照中共這種抓法...版上大概一半的人都會被抓去關,批踢踢大概會成為中共第一個關版的對象」。

鄉民再舉例,若中共統一後,大家都會領不到退休金,「你覺得中共會想幫忙清償這筆幾十兆的年金嗎?當然不可能..一定會通通砍掉..讓大家都領不到」。

此外,鄉民認為,在統一後,會加速人口與資金的外流,大部分的富人都會移往中國的一線都市居住,鄉民也寫下結論,「所以被中共統一的話..台灣人就會繼續過著悲慘的命運,到最後台灣只會變成貧困交加的中共肉盾之島,還有可能被中共高壓統治、血洗再血洗,就像64天安門、西藏新疆大屠殺那樣,有人願意看到台灣變成這樣嗎?」

其他鄉民見狀後也深有同感,「PTT推文會花30分鐘審核 發文推文量大減」、「這篇把很高機率的事都說出來了QQ」、「還有台灣醫療健保制度應該會崩解..」、「不用猜臺灣未來會怎樣,只要看香港現在是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