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考招改革連署 首位大學校長表態參與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今(6)日主動表態參與「大學,請讓我們好好教孩子」連署,支持大學招生程序應在高中生畢業後再啟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今(6)日主動表態參與「大學,請讓我們好好教孩子」連署,支持大學招生程序應在高中生畢業後再啟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2/06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教育史上首次由高中校長、主任、督學、大學教授自主提出連署,主張大學招生程序應在高中生畢業後再啟動,至今已有252人表態參與;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今(6)日主動表態,成為首位參與連署的大學校長,「應該讓高中學習正常化,大學端也不該為了搶學生形成角力」。

《聯合報》報導,陳振貴今日主動表態參與「大學,請讓我們好好教孩子」連署,成為首位參與該連署的大學校長;陳振貴指出,站在大學端,明顯感受到高三學習不完整導致學生的學力不足,大學也因此要「補」,例如推甄後讓學生先到大學選修、開設暑期學院等,「但最源頭應該是讓高中學習正常化,大學端也不該為了搶學生形成角力」。

陳振貴表示,自己完全支持「高三教學完整」,讓高三的學習正常化,站在大學端,也一定會全力配合;陳振貴並呼籲教育部好好督導招聯會,以高中完整學習為最重要的考量,讓教育部107國教改革的理想,能夠真正實現。

「大學,請讓我們好好教孩子」連署,針對107年將推出的大學考招連動規劃,提出高中端的改革構思,除了考科、課程等細部規劃,最大更動在於要求7月再實施大學個人申請,還給高中3年完整的學習時間;目前表態參與連署的包括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和平高中校長陳智源、麗山高中教務主任藍偉瑩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