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零撲殺政策 屏縣畜牧場認養毛小孩

畜牧場主人藍伯宇(中)認養3隻流浪犬。(記者羅欣貞攝)

畜牧場主人藍伯宇(中)認養3隻流浪犬。(記者羅欣貞攝)

2017/02/04 18:5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動保法零撲殺政策今天(4日)起步,屏東縣政府、屏東縣獸醫師公會等單位合作,在屏東科技大學舉辦狂犬病防疫、寵物健康檢查及寵物認養活動,號召畜牧場認養流浪狗,至少超過12隻毛小孩找到新主人。

屏縣府、獸醫師公會與屏縣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大仁科大、屏科大合作,今天上午9點30分至下午3點,在屏東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西側廣場,舉辦寵物認養活動,屏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李永文帶領與會者參觀設在屏科大的收容中心。

屏東科技大學流浪動物暨捕犬人員訓練中心,成立於民國87年,在縣府委託下,收容來自屏縣各鄉鎮的流浪動物,最大收容量約200隻,現收容約160隻,內部採水簾設施,可調節室內溫度,縣府除爭改善設施,今年也大力推動畜牧農場工作犬結紮及認養,提高認養量。

今天屏東縣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方志源等人,帶領許多畜牧場主人參加活動,並認養多隻工作犬回家,其中藍伯宇一口氣認養了1隻成犬、2隻幼犬,他表示,自家養豬場已有5隻工作犬,未來再有3隻生力軍加入,更讓人放心。

屏縣府也說,收容中心每日開放認養,每週六、日上午9點到下午3點,在屏市台糖量販店、屏東公園,也都有認養活動,呼籲民眾杜絕棄養,並以認養流浪動物取代購買寵物。

屏科大流浪動物收容中心今舉辦認養活動。(記者羅欣貞攝)

屏科大流浪動物收容中心今舉辦認養活動。(記者羅欣貞攝)

屏科大流浪動物收容中心。(記者羅欣貞攝)

屏科大流浪動物收容中心。(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