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弱勢生 越籍研究生樂在偏鄉英語教學

凱蒂(Katie)喜歡和學生互動,讓學英文變得更容易。(記者翁聿煌攝)

凱蒂(Katie)喜歡和學生互動,讓學英文變得更容易。(記者翁聿煌攝)

2017/01/21 18:0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高中位於偏鄉,學習弱勢的青少年更需要大家的關懷和實質的幫助,雙溪高中這學期以來,獲得來台就讀元智大學英文研究所的越南籍碩士研究生凱蒂(Katie)、在雙溪高中擔任國中部英語科補救教學教師,凱蒂把自己對學習的熱情傳遞給雙溪的學生,與她一起努力追求更好的人生。

凱蒂說,她最初會選擇來台灣唸書,是因為她的姊姊Kay在台灣完成碩士及博士學位,姊姊告訴她台灣的求學環境不僅友善,也有許多的科技設備,更是個適合居住的地方。本來雙溪高中校長彭聖佐邀請姊姊Kay來學校授課,姊姊因為有事在身,因緣際會之下,由妹妹凱蒂代打出馬。凱蒂在元智大學主修語言學位,她覺得這是她可以接觸到實際教學現場的好機會,所以樂於接受挑戰。

彭盛佐說,雙溪高中距離凱蒂住的地方,需要兩小時多的車程,但是凱蒂都會準時出現,對沒搞懂的學生她都會耐心以對,直到小朋友弄懂為止,凱蒂說,「這裡的孩子有禮貌也很聰明,越是深入認識他們,越是想把所學教給他們。」她滿心希望雙溪的孩子能把英文學好,能更有自信的開口說英文。

在雙溪不僅是她教小朋友英文,她也從孩子身上,告訴自己要繼續努力!

凱蒂教英文很受學生歡迎。(記者翁聿煌攝)

凱蒂教英文很受學生歡迎。(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