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貝拉婚紗停業 消保官協調信用卡機構退款

貝拉婚紗已停業,國內外發生多起消費糾紛。(記者張菁雅攝)

貝拉婚紗已停業,國內外發生多起消費糾紛。(記者張菁雅攝)

2017/01/17 12:1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台灣大道上知名的貝拉婚紗去年12月停業,衍生多起消費糾紛,台中市消保官已與信用卡收單機構協調爭議款退款比例標準,消費者已付費而尚未接受服務的部分將可退款,消保官提醒消費者應在爭議款申請期限內向發卡銀行申請。

貝拉婚紗走高檔路線,近年積極拓展前往海外市場,去年底因為資金調度問題,無法履約服務,發生多起消費糾紛,業者已在去年12月20日辦理停業登記,市府目前受理的消費爭議申訴案件,國內共有51件,海外地區(包含香港、澳門及新加坡)則有101件。

經消保官邀集貝拉婚紗與其信用卡收單機構及公會協調,貝拉婚紗的信用卡收單機構同意按照會議結論所定標準比例,就消費者已付費而尚未接受服務的部分退款。其中,完全未使用服務者退款100%;已完成拍照,但未取得相片檔案、實體照片輸出及後續服務者退款100%;已取得相片檔案,但未完成實體照片輸出及後續服務者退款60%;僅未獲得訂婚及結婚婚紗提供者退款20%。

消保官表示,VISA或MASTER刷卡付費者應在爭議款申請期限內(自貝拉婚紗停業後120個日曆天內,「且」需在消費日起540個日曆天內),向發卡銀行申請;海外地區消費者,因信用卡契約是成立於消費者與發卡銀行間,各地發卡銀行可能有不同的爭議款退款期限,請先行向發卡銀行確認。

至於以現金支付或已無法申請信用卡爭議款處理的消費者,台中市攝影公會願就已支付達3萬元以上而未拿到照片、未挑片,或已挑片但未取得照片檔案或毛片檔案,且有單據證明的消費者,由7家婚紗業者免費提供3套拍照用禮服替換與攝影棚內化妝,並可免費協助消費者挑選30組照片及修片服務。這7家業者分別為王品威秀婚禮集團、貝思特精品婚紗、京華城精品婚紗、威廉王經典婚禮集團、浪漫幸福時尚婚紗、法蝶婚紗會館、雅蔓妮婚紗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