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糖廠變身「十鼓新三鐵」 地獄垂降極限體驗

極速滑梯至今已經吸引近九萬人次前來體驗。(記者林孟婷攝)

極速滑梯至今已經吸引近九萬人次前來體驗。(記者林孟婷攝)

2017/01/11 14:1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老糖廠變身為「十鼓新三鐵」!十鼓文創園區前身為仁德舊糖廠,如今已成為知名文創園區,除了鼓藝文化之外,去年將原本作為蔗渣儲存室設置高達十五米高的透明溜滑梯,近日並再增設高空垂降、攀爬設備等,同時融入舊糖廠的設備加以改裝,新舊風格的融合吸引年輕人目光、也讓年輕族群接觸鼓樂表演藝術。

十鼓文創園區創辦人謝十表示,去年以舊蔗渣儲存室空間,打造出十五米高的極速溜滑梯,開放一年時間已經吸引近九萬人次前來體驗。

為了讓極限體驗更加全面與完善,此次運用蔗渣儲存室內,一面十五米高的牆面規劃「地獄垂降」提供垂降刺激體驗,另外,還有以蔗渣輸送帶改裝的「高空攀爬」,讓遊客挑戰高約四層樓、將近九十度垂直的攀爬,再搭配原本的極速溜滑梯,成為「十鼓新三鐵」。

謝十表示,多十鼓園區不僅保留表演藝術為發展核心之外,也思考如何連結年輕族群與表演藝術、糖業文化的情感關係,於是極限體能運動成為媒介,透過不設限的空間發展設計吸引年輕人前來感受與體驗。

體驗「地獄垂降」,需經過專業教練評估與講解。(記者林孟婷攝)

體驗「地獄垂降」,需經過專業教練評估與講解。(記者林孟婷攝)

以蔗渣輸送帶改裝的「高空攀爬」,體驗攀爬極限。(記者林孟婷攝)

以蔗渣輸送帶改裝的「高空攀爬」,體驗攀爬極限。(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