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好一天喝2杯 董氏調查:八成學童牛奶攝取不足

董氏基金會呼籲,成長中的學童每天要喝兩份奶。(記者林彥彤攝)

董氏基金會呼籲,成長中的學童每天要喝兩份奶。(記者林彥彤攝)

2017/01/04 17:36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學童攝取乳品不夠,恐造成鈣缺乏,影響身高發展!根據董氏基金會一項調查發現,台灣學童有高達八成牛奶攝取不夠,其中有六成的學童沒有天天喝牛奶;醫師呼籲,補充鈣質還是喝牛奶最好,每天喝2杯(一杯240C.C)的量,搭配運動與陽光,小孩才會長得好。

董氏基金會在去年11月到12月間,針對全台北中南共計415位國小五年級學童與家長進行攝取牛奶的調查,結果發現,有超過83.3%的學童都喝不足量(建議攝取量360ml),且有六成的學童沒有天天喝牛奶,進一步分析又發現,有29.2%的學童常以為「鮮奶茶」就是鮮乳。

成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吳至行表示,日本就已出現乳品飲用近年呈現下降趨勢,同時期日本人的身高也由高到低,出現「A型反轉現象」,也就是平均身高出現下降的趨勢圖;台灣學童應作為警戒,不可忽視喝足牛奶的重要。

吳至行建議,成長中的學童一天最好喝足360ml的量,相當於市售小盒牛奶240ml兩盒的量。還要再搭配運動及日曬陽光才有助於鈣質的形成;並避免攝取含有咖啡因的「鮮奶茶」。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尤宣文也說,對於對牛奶過敏或不適的學童,則可選擇其他像是優酪乳、小魚乾以及綠色蔬菜等,也有助於補鈣,但她強調,人體鈣質的吸收還是牛奶效果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