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望入學 新住民二代林秉賢拚上台大

新住民二代、三峽北大高中學生林秉賢(左一)拚上台大農業化學系,學校師長為他祝賀。(北大高中提供)

新住民二代、三峽北大高中學生林秉賢(左一)拚上台大農業化學系,學校師長為他祝賀。(北大高中提供)

2016/12/28 19:06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台灣大學「希望入學」計畫放榜,三峽北大高中學生林秉賢錄取農業化學系,身為新住民二代、家境貧困的他,不畏艱困苦讀終於出頭天,盼發揮所學,到印尼故鄉發展農業技術;錦和高中學生李采妍也錄取中文系,她選擇離家近的高中就讀,省下交通時間,因而能發揮最大學習成效,證明不補習也能有好成績。

就讀三峽北大高中的林秉賢,從小看著印尼籍的母親扛起家中經濟重擔,讓他學會刻苦與耐勞的重要,因家境比不上其他有能力補習的同學,所以他要求自己在學習上,必須更加勤奮求解,並積極參加科展,期盼能進入理想大學,為社會盡一份力,林秉賢說,農業化學系是他的夢想學系,「很想要去母親的故鄉看看,並將自己所學的農化知識應用在家鄉,進而改善家鄉的生活環境!」

北大高中校長施雅慧表示,林秉賢是本校首屆畢業生,也是第一位上榜台大的學生,他不被環境困住,積極奮鬥的生命能量,值得嘉勉。

就讀錦和高中的李采妍,參加台大希望入學計畫,錄取台大中國文學系,當初選擇錦和高中是因離家很近,省下舟車勞頓之苦,便能有完整的念書時間,因此三年皆未補習,完全靠學校任課老師及自我努力,還可利用課餘時間從事社會服務,希望進入大學後,能延續社會對她的關心,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貢獻己力。

林秉賢(左)拚上台大農業化學系,校長施雅慧(右)對他讚譽有嘉。(北大高中提供)

林秉賢(左)拚上台大農業化學系,校長施雅慧(右)對他讚譽有嘉。(北大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