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交通違規暴增 民眾檢舉就多了18萬件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今年截至11月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交通違規金額比去年同期暴增近2億元,違規案件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21萬件,創近5年新高。(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今年截至11月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交通違規金額比去年同期暴增近2億元,違規案件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21萬件,創近5年新高。(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2/28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今年截至11月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交通違規金額比去年同期暴增近2億元,違規案件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21萬件,創近5年新高。北市交通大隊回應,今年違規取締件數與往年警方取締件數差異不大,反而是民眾今年的檢舉件數比去年多出18萬件,檢舉件數居高不下。

據《蘋果》報導,王欣儀今表示,今年1到11月交通違規案件總件數高達195萬2654件,交通違規金額高達26億元,比去年同期暴增近2億。違規件數中排名第一的是「違規停車」。王欣儀認為,這顯然是因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不斷拋出交通新政策、柯市府交通規劃不當,像是推動全市路邊及巷弄停車格收費、增設禁止臨停的紅黃線等,導致停車成本增加或恐因臨停隨時吃罰單。

北市交通大隊回應,今年交通裁決所及交通大隊取締的195萬件數中,交大取締176萬件與往年差異不大,主要是民眾檢舉越來越多,由於檢舉管道更趨方便,民眾檢舉違規件數居高不下,今年檢舉件數較去年多出18萬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