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新聞局推「幸福台中-影以為榮」短片徵集

新聞局舉行短片徵集活動,新聞局長卓冠廷(右)及藝人馮媛甄(左)邀請民眾參與徵件競賽。(記者黃鐘山攝)

新聞局舉行短片徵集活動,新聞局長卓冠廷(右)及藝人馮媛甄(左)邀請民眾參與徵件競賽。(記者黃鐘山攝)

2016/12/16 17:5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網路短片正夯,台中市新聞局趕搭熱潮,今日推出「幸福台中-影以為榮」短片徵集活動,希望民眾把台中的特色、愛台中的理由秀出來,拍攝30秒至5分鐘的影片,明年3月底前上傳,首獎10萬元,踴躍分享這塊土地的美好。

新聞局今日舉行上述短片徵集活動記者會,新聞局長卓冠廷說,台中是個宜居城市,天氣好與地理適中,去年有1萬4千人遷入,明年人口有望超越高雄,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市府推動舊城再生、文化創意蓬勃發展,也是大家喜愛台中的原因,希望民眾參與徵件競賽,用影片秀出台中創意。

剛嫁到台中的藝人馮媛甄在記者會中指出,最喜歡台中休閒摩登兼備的特色,她積極開發景點,帶來台中作客的親友認識這塊土地,霧峰林家花園的宮保第園區及草悟道、美術園道是推薦首選,朋友去了也都很喜歡。

她並認為,廣受日本旅客歡迎的高美濕地、今年落成啟用的台中國家歌劇院,都是相當值得造訪。馮媛甄更打趣的說,自己的婚禮影片拍攝了許多台中景點,能不能拿來參賽?

新聞局表示,這次創意影片大賽,不限專業人士參賽,只要以台中市的人、事、時、地、物為主題,結合台中的城市意象,都可以參加競賽;歡迎土生土長的台中人、來台中念書、工作的異鄉遊子,透過短片分享愛上台中的理由。

徵集活動自19日至明年3月底止,只要拍攝相關30秒至5分鐘影片,檔案格式不拘,上傳至活動網站即可參加投稿; 106年4月25日前開放網友投票,之後由專業評審決選。第1名可獲得10萬元獎金,第2名8萬元,第3名5萬元,另有10名優選獎,網路投票部分也有網路投票首獎及網路人氣十強獎,總獎金38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