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台中午茶文化 中市辦系列活動

台中市午茶相關業者邀民眾一起度過午後時光。(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午茶相關業者邀民眾一起度過午後時光。(記者張菁雅攝)

2016/12/15 17:4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下午茶餐廳、茶葉、咖啡及糕餅業者合計上千家,為推廣台中午茶文化,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結合50多家發源於台中的午茶餐飲品牌,12月推出「台中午茶生活節」。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呷茶配餅」是台中人幸福寫照,希望與更多人分享。

據市府統計,台中市有580家以上的下午茶餐廳,以及560家以上的茶葉、咖啡、糕餅業者。觀旅局今年首度舉辦台中午茶生活節,包括午茶沙龍、午茶拾光派對及午茶數位論壇等活動,今天在全國大飯店舉辦記者會,有67年歷史的「天天饅頭」老闆簡兩傳也到場,將他花了一甲子心血製作的饅頭送給林佳龍,林佳龍也當場品嚐。

林佳龍表示,在午後品嚐台中美味的糕餅,搭配台中好茶或咖啡,享受舒適的陽光與環境,這就是台中人幸福的寫照,台中市不藏私,希望透過活動行銷,讓大家體驗台中的美好。

林佳龍也說,下午茶成為台中人生活的王道,是奠定在百年歷史基礎上,台中累積豐富的飲食、糕餅文化,所謂「南北呷飽,台中吃巧」,台中飲食文化的巧展現在創意,例如,泡沫紅茶、珍珠奶茶發源台中、名揚國際。

古典玫瑰園創辦人黃騰輝表示,下午茶文化起源於英國,好的下午茶必備的三個重點,分別為最好的朋友、最好的茶、最好的點心,台中有台灣最好的茶和各式各樣點心,是發展下午茶與觀光產業最好地方。

台中午茶生活節的午茶沙龍還有2場,另從今天起一連展開15天的午茶數位論壇,17、18日在草悟道則有午茶拾光派對,由20家知名業者設攤展售。

「天天饅頭」老闆簡兩傳(中)將饅頭送給市長林佳龍(左)。(記者張菁雅攝)

「天天饅頭」老闆簡兩傳(中)將饅頭送給市長林佳龍(左)。(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