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聖母醫院部落廚房 36小時群募400萬

台東聖母醫院透過部落廚房,供應鄰近地區的老人送餐服務。(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聖母醫院透過部落廚房,供應鄰近地區的老人送餐服務。(記者王秀亭攝)

2016/12/13 17:2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聖母醫院扛起南迴、東海岸的老人送餐服務,為供應新鮮食材,在沿線設置8座部落廚房,由於嘉蘭及泰源部落廚房位於山區,一遇風災路斷,午餐無法外送太麻里、東河地區,今年台東風災連連,更凸顯兩地設置部落廚房的急迫性,院長陳良娟表示,兩地教友有意籌設部落廚房,首度透過國內集資平台,盼部落廚房能順利動工。

台東聖母醫院送餐服務長達176公里,「可以看見太平洋的台東,都可以看到醫院的送餐車」,而金峰鄉嘉蘭部落廚房長年供應金峰與太麻里2鄉有需要送餐的長輩,服務範圍約等於60個日月潭,颱風一來,嘉蘭聯外道路中斷,太麻里地區近百個餐盒無法送出,太麻里天主堂教友發起興建部落廚房及設置健康活力站的需求。

台東聖母醫院首度合作嘗試以群眾集資方式,與「貝殼放大」公司合作,募集太麻里部落廚房籌建費用,想不到短短36小時就達到400萬元的預期目標。

「集資達飆速度之快超乎想像。」陳良娟說,與太麻里有相同問題的東河地區也需籌建部落廚房,也將透過該平台集資,若一切順利,太麻里部落廚房預計明年4月動工,東河則會在明年下半年度,最快107年即可開始服務兩地長輩。

在太麻里天主教友的發起下,將利用太麻里天主堂空地興建部落廚房。(記者王秀亭攝)

在太麻里天主教友的發起下,將利用太麻里天主堂空地興建部落廚房。(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