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岩傳疑似毒狗 大小狗暴斃、鳥屍隨處見

大量白尾八哥橫屍田野,慘不忍睹。(記者洪臣宏攝)

大量白尾八哥橫屍田野,慘不忍睹。(記者洪臣宏攝)

2016/12/12 16:2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清水岩驚傳疑似毒狗事件,3隻4個月大小狗今天口吐沫暴斃,湊巧的是,同地點的田地上白尾八哥橫屍遍野,志工媽媽說,每天都有7、8隻流浪犬到她家等餵食,但已不見蹤跡,恐凶多吉少。

高市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表示,狗隻、鳥類同時死亡,可能是誤食農藥、老鼠藥,呼籲民眾找出毒餌或保留屍體供解剖化驗,若真是毒狗致死,則觸犯動物保護法第25條,可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志工媽媽說,清水岩附近平常有1、20隻流浪犬,她都會幫忙餵食,其中有隻母狗7、8月間生下4隻小狗,狗媽媽9月18日口吐白沫暴斃在她家院子,她因而收養3隻小狗,另1隻由他人飼養。

3隻小狗平常關在狗籠內,志工媽媽今天清晨6時照往常將牠們放出來上廁所,沒多久就叫喚回家,牠們幾乎同時口吐白沫死亡,她外出查看又發現鳥屍遍佈田地,慘不忍睹。另名愛狗人士指出,該處流浪犬因與當地農民相處不睦,今天也不見其它流浪犬蹤跡,恐凶多吉少。

長期觀察鳥類生態的中芸國小老師陳俊強表示,數年前南部地區曾發生農民噴灑除草劑,造成大量紅鳩死亡,黑鳶(老鷹)又誤食了中毒紅鳩,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為此推動有機農作,這段故事還被拍成生態紀錄片「老鷹想飛」。他強調,真相還必須有待科學化驗釐清。

當地里長指出,最近剛好發放老鼠藥,懷疑是肇禍原因,但愛狗人士說,老鼠藥設計上有適口性,狗隻、鳥類同時暴斃,內情不單純。

3隻小狗口吐白沫暴斃,愛狗人士懷疑被下毒手。(記者洪臣宏翻攝)

3隻小狗口吐白沫暴斃,愛狗人士懷疑被下毒手。(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