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舍查獲「納乃得」 陳姓農民被控毒死兩條狗

2016/11/25 11:3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70歲陳姓農民,被控涉嫌從99年間起至104年毒害11隻小狗,包括黃金獵犬、米克斯、西高地白梗犬、哈士奇、台灣土狗、拉不拉多等,檢察官深入調查在其農舍查獲農藥「納乃得」,與蔡、曾飼主的2狗解剖後體內毒物檢驗相符,檢察官依動物保護法傷害致死及刑法毀損罪起訴。

其餘9隻小狗死亡,從飼主形容死亡過程,犬隻口吐白沫、雙腳顫抖、有毒餌等,警方一併移送,但因有的年代久遠已火化、未解剖、或犬隻胃容物未採得「納乃得」之成分等,檢察官此部分給予不起訴處分。

被告陳姓農民則矢口否認,辯稱他沒有用毒餌毒死狗。

起訴書指出,龍井區陳姓農民涉嫌將食用肉品摻入「納乃得」農藥,104年7月5日到台中都會公園,將有毒餌之肉品丟出車外,蔡姓飼主的台灣土狗吃到而死亡。而同年7月11日又在台中都會公園蜜源植物區,曾姓飼主的拉不拉多犬也吃到毒餌致死。

檢警在7月15日於陳姓被告位於沙鹿區北勢坑之農舍,搜索查獲「納乃得」農藥2包。

起訴書指出,據蔡姓飼主提供住處門口之監視器翻拍畫面,有拍到陳某的自小客車經過,且陳自承車子是他自己在使用,蔡姓飼主供稱,他看到小狗跑到三合院外低頭吃東西,吃過後小狗走進三合院就趴在地上,口吐白沫死了,他有把吃剩的送動保處化驗,也把小狗遺體交給動保處,蔡某及監視器有拍到該車內投擲東西出來,不過陳還是否認。

而曾姓被害人的拉不拉多遭毒死,並沒有相關客觀佐證,事後在小狗胃容物驗得「納乃得」成分,檢察官認定就是陳某所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