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葬、花葬成環保趨勢 戴勝益也想跟進

戴勝益表示,希望自己將來的終生大事能一切從簡。(資料照)

戴勝益表示,希望自己將來的終生大事能一切從簡。(資料照)

2016/11/25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近年環保意識的抬頭,以及現代人對於繁文縟節的式微,民眾選擇樹葬和花葬的比例逐漸升高。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市府民政局禮儀事務科長詹國華表示,10年前還有10%民眾決定傳統土葬,今年則有95%以上選擇身後火化。

詹國華指出,由於全台納骨塔位預估25年到30年間就會飽和,如果不預先準備,未來將會面臨土葬用地不足的問題,屆時納骨塔位恐怕要用搶的。有鑑於此,樹葬、花葬、海葬等則漸成為未來趨勢,未來可能僅有示範公墓會保持土葬。詹國華舉例,至今已邁入第四年的楊梅生命園區樹葬區「桂花園」已經使用620區位,已超過剛成立時所規劃的600區位,顯示出民眾已大幅接受樹葬,未來也將啟用蘆竹新園區。

而康健雜誌也報導,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出席活動時表示,希望自己的終生大事所花的費用能低於馬英九的爸爸8萬7000元,並提到自己的遺囑:「我以前遺囑寫的是,我死後燒成骨灰灑在合歡山。後來去合歡山,處長跟我說這樣是亂丟垃圾,你能不能灑骨灰後再宣布?我說這樣就非法啦!我一生都很合法,為什麼要最後死才非法。最後我找到台灣唯一公立的樹葬區,就是台北市立富德公園。台北市民免費,其他縣市市民5000元。我去看過3次,很OK啦,如果你們(聽眾)有要葬在那邊也OK!」

事實上,花葬是以較為環保的方式,讓土地維持永續的概念,民眾不妨多家思考,自己想用什麼樣的方式為生命畫下句點。

樹葬、花葬的接受度隨時代逐漸攀升。(資料照)

樹葬、花葬的接受度隨時代逐漸攀升。(資料照)

未來恐面臨土葬用地不足。(資料照)

未來恐面臨土葬用地不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