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清潔隊員兒子的支持 父親環保樹葬

許父樹葬,兒媳孫女獻花追思。(家屬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許父樹葬,兒媳孫女獻花追思。(家屬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5/25 20:5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環保樹葬肯定兒子當清潔隊員!環保局北區清潔隊員許建雄的父親在上月過世,生前遺願將骨灰灑於山林做環保,許為父親選擇樹葬神岡崇樸園,不但是另一種入土為安,父子也一起為環保努力。

許建雄7年前從食品原物料業務員轉行當清潔隊,從凌晨掃街做起,現在駕駛垃圾車,父親許連丁一直很支持他當清潔隊員,認為做環保不但服務大眾,也能做功德,要求子女「簡單辦後事,找個風景好的地方,灑骨灰就好!」

上月高齡84歲的許父過世,身為環保局清潔隊員的許建雄為父親選擇樹葬,將骨灰埋於神岡崇樸園樹葬區,也讓遺體化為春泥,回歸山林,滋養綠地,他說,向父親執茭詢問時第一杯就同意,事後父親還向親友託夢表示開心。

許建雄說,家人為父親樹葬辦後事,樹葬區植栽就像公園一樣,簡單莊嚴又圓滿,家人也能隨時前往追思,現在看到父親埋植的綠樹茂盛茁壯,就覺父親還在身旁,就像大樹一直保護家人一般。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理長謝東任指出,台中市設置大坑歸思園、神岡崇璞園,提供樹葬、花葬、灑葬和植存,歸思園1500餘個穴位已滿,崇樸園有3100多個穴位,4年來已使用近千個,民眾只需繳交3000元使用規費即能樹葬。

謝東任說,民眾選擇樹葬比例目前不到5%,但樹葬不但保而且也是入土為安,國人接受度高,近年愈來愈踴越,崇樸園啟用4年來,去年申請使用600多人,今年逐月增加,截至4月底已經200多位,預計108年恐滿額。

許建雄擔任清潔隊員,父親支持做環保。(記者蔡淑媛攝)

許建雄擔任清潔隊員,父親支持做環保。(記者蔡淑媛攝)

許建雄(右後1)擔任清潔隊員,父親(左前1)支持做環保。(家屬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許建雄(右後1)擔任清潔隊員,父親(左前1)支持做環保。(家屬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